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洛阳召开

2020-11-06 10: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31日,由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的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洛阳召开。来自全省职教教研机构、中等职业学校的教研人员、专业负责人、教务处长和骨干教师36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针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公共基础课程标准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析,针对技能大赛引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学过程研究室主任刘义国作了《基于标准的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介绍了专业目录、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等一系列国家教学标准,并结合案例进行了分析,就如何落实标准提出了建议。


  江苏省教科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方健华作了《走向深度教学:职教新时代高质量课堂教学新思维—基于“三教”改革的教学能力大赛反思》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三教”改革,结合教学能力大赛,就如何打造高质量职业教育课堂教学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和新安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长付小平均以技能大赛为切入点,围绕技能大赛如何引领学校教学改革及质量提升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省职业教研室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