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到青海、宁夏、甘肃等地参观考察

2020-11-04 17:1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组织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到甘肃、宁夏、青海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参观中卫沙坡头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的工作要求,10月22日至30日,省教育厅组织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到甘肃、宁夏、青海等地进行参观考察,使广大老同志进一步感受河山历史,读懂河山精神,体验河山变化,为河山赋能助力。


  离退休干部一行共35人,首先参观了兰州黄河第一桥、黄河母亲雕像,深切感受了“饮水思源、感恩黄河”的华夏民族精神。随后参观了青海湖、塔尔寺、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貌、中卫沙坡头、青铜峡等地。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老同志们饱览了高原河湖的绝美风光,体会了大漠戈壁的宁静辽阔,尽享了丝路文化的历史精髓,领略了黄河上游的雄浑沧桑,亲身感受到了西部地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保护、文化旅游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新成果、新变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兰州市、郑州市、吴忠市等沿黄城市考察黄河时提出要把母亲河保护好的指示领会更加全面深刻,对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更加拥护支持。


  (离退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