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高校教师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举行

2020-11-04 15: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0年全省高校教师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举行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仪式并讲话


  11月3日上午,2020年全省高校教师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在河南大学(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仪式并讲话。


  何秀敏指出,这次培训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第一次举办的以“高校教师党员骨干”为培训对象的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重要举措。这次培训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构建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教师党员队伍。


  何秀敏强调,参训学员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高校党员骨干培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参训学员要学以致用,准确把握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培养先进意识,树立角色意识,突出服务意识。他要求参训学员要专心学习,学用结合,严守纪律,端正学风,真正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扎实成效。高校教师党员要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执着的信心、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我省高等教育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公布了本期培训班班主任、班委会人员名单,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136名教师党员骨干参加,并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培训,深入推进我省高校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高校党建质量,为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组干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