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扎实推动教学质量提升

2020-11-04 14:1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结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情况,该校临床医学系在教育教学中紧抓落实,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


  深化教学改革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一直致力于面向农村、面向基层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培养具有高素质、强技能的医疗、卫生、保健工作的应用型人才。结合这一目标要求,学校深入调研,精选考试课和考查课科目,确定主次,明确教学标准,精准授课内容,做到精细化筛选,准确定位。


  改革考试模式


  结合学校实际,改变传统一律采用期末考试、一张试卷定乾坤的考试机制。考试模式改革大力推进开展过程性学习评价,激发学生把功用在平时而不是考前突击,大大提高了学生对学习和考试的认识,提高学习效率。


  举办学术讲座


  临床医学系学生在校期间除正常的课堂学习之外,各学科会聘请一批学术界的专家到校为师生做国内外前沿动态的学术讲座,让学生开阔视野。


  开展特色教育


  在学校政策的引领下,本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临床专业学生专业技能知识的学习和掌握。紧跟国家对职业院校定位的理念,学校开展医疗相关技能培训。通过培训让学生能够掌握一技之长,为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拓宽道路。同时,学校还通过培训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出更多的社会应用型人才。


  教师顶岗培训


  教师是医学教育的灵魂,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学校始终坚持教师的定岗培训,把在临床上学到的一些新理念、新知识带到课堂上,扎实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学校教师经常深入到学生中间调研,了解学生对老师、对课堂、对课程、对专业、对就业的需求,做到掌握动态,更好地服务学生。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