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用好“四度”“三用” 助力招生就业工作

2020-11-04 14: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落实工作要求,“四度”“三用”举措齐发力,助力学校招生和就业工作。


  “四度”举措强力推进招生工作


  “有广度”。坚持“四路并进”,成立四个招生宣传组,由校领导分别带队到省内各省辖市招办、省管县(市)高中生源学校进行宣传,同时将招生宣传工作延伸至外省,累计共向200多所高中发放招生宣传资料并在校园内张贴招生宣传海报,确保疫情期间招生宣传渠道畅通,进一步扩大学校招生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有精度”。利用新媒体宣传平台进行精准推广,在搜索引擎利用搜索关键字词等进行精准广告投送,有针对地进行宣传,提高工作效率。


  “有深度”。利用学校和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平台及官网策划《致高三学子的一封信》《招生季、我等你》《濮阳医专——与你相约美好明天》等系列文章进行深度宣传。


  “有温度”。从今年4月份到10月份,安排专人负责教育部阳光高考咨询平台及河南省招生办公室2020年普通高招的网上咨询工作,学校共申请7个账号负责线上答疑,咨询量达3000多人次;同时开通“招生e问答”,咨询量达13250人次,咨询人数创新高,学校工作人员超长待机,加班加点,线上留言回复率高达100%,考生咨询满意度在省内名列前茅。


  “三用”举措力促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用心”。学校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多次召开辅导员专题会,根据疫情的发展和学校实际情况多次调整工作方案,由月报到周报再到日报,重点关照家庭困难的毕业生,确保每一位学生高质量就业;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进一步利用好“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及“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濮阳人才网”“河南卫生人才网”等在线求职招聘信息平台;开展“空中招聘双选会”,创建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求职与招聘信息,将就业工作的重心转移到网络阵地。


  “用力”。学校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不强迫学生、不弄虚作假,加强分类就业统计;要求各班级摸清毕业生底数,重点掌握毕业生不就业原因,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台账;加强教育,在摸清毕业生底数前提下,对不就业、慢就业毕业生及时进行疏导,采取有效举措,使其能够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实现顺利就业。


  “用情”。学校要求各辅导员集中力量,采取得力措施,形成一对一帮扶体系,实行一人一策的办法,特别是加大对就业困难和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帮扶力度,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服务,力争使此类毕业生全部就业。经过充分宣传发动,学校共50名毕业生获得求职创业补贴。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