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0年教科研培训收官

2020-11-03 17: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建设高素质创新型教育科研队伍,提升中小学校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于10月下旬,在南阳油田和济源一中举办了两期全省中小学教育科研普及培训,来自全省各地教育科研负责人、中小学校教育科研骨干300余人参加培训。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成光琳等出席会议。


  培训班就做好全省教育科研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是教育科研要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要发挥新型智库作用,更好地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二是教育科研要弥补短板,坚持创新。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功能和作用,依托高素质创新型科研队伍,立足教学实践,坚持赋能创新;三是教育科研要提升质量,注重转化。聚焦新时代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瞄准那些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层次,力争多取得一些创新性和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培训期间,省教科院副院长周宝荣、南阳师范学院教授辛朋涛、济源一中校长韩玉奎等专家和一线教育工作者为参会学员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和分享。


(省教科院/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