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来豫调研

2020-11-03 17: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一行到省教育厅调研

到郑州大学调研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毛杰参加调研


  11月2日,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永吉,教育部国际司人文交流与出国留学处二级调研员张静一行来豫调研。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会见了徐永吉一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毛杰参加调研。


  毛杰对徐永吉一行来河南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国际司长期以来对河南教育外事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河南教育的基本情况。毛杰指出,河南是第一教育人口大省,当前,河南教育正处在由“大”向“强”跨越的重要阶段。我们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希望通过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吸引集聚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内涵式发展,请求教育部国际司对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徐永吉高度肯定河南近年来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尤其是中外合作办学规模实现快速突破,并表示教育部国际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同时,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好《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的学习贯彻实施工作;二是要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三要稳妥有序做好港澳台教育交流工作;四是要加强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五是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留学人员及外籍教师的疫情防控工作。


  刁玉华会见了徐永吉一行并表示,河南省教育厅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牢牢把握提质增效总要求,统筹谋划好“十四五”和今后一段时期河南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恳请教育部国际司继续加强工作指导和支持。


  徐永吉一行到郑州大学调研,参加了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办的教育部首期中外人文交流区域主题研修班启动仪式并致辞。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