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举行

2020-10-29 17: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举行

冷拼与雕刻比赛

数控铣加工技术比赛

汽车维修与养护比赛

车身涂装比赛

中餐宴会服务比赛

机械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比赛


  10月16日至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有关职业院校协办的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举行。


  本次大赛实行学校初赛、市县复赛、省级竞赛的“三级联动”形式进行。要求各中等职业学校都要举办相关赛事活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以下称各市县)组织举办本地各类竞赛活动,交流通过竞赛活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省级竞赛于10月16日启动,历时10余天。大赛共设置了48个竞赛项目,涵盖农林牧渔类、土木水利类、加工制造类、交通运输类、信息技术类、医药卫生类、财经商贸类、旅游服务类、中餐烹饪类、文化艺术类、学前教育类和中德班等12大类专业,参赛规模达到5401人,是近年来我省举办的参与度最高的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技能赛事。


  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作为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活动的主要类别之一,旨在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全省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均可组织报名参加本次竞赛活动。参赛选手须是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成人中等专业学校、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高等学校中专部等)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


  本次技能大赛,既是对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中等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通过大赛,有力地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职教处 新闻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