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家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建设成效考核评价及成果展示会举行

2020-10-29 17: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国家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建设成效考核评价及成果展示会举行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6日,河南省国家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建设成效考核评价及成果展示会在郑州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8所国家级、省级双创示范校主管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同时会议开启线上直播。


  刁玉华对当前创新创业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对我省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提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化教学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实践;二是要健全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努力推进学分制学籍管理,改革教师考核评价制度,着重培养双师素质教师;三是进一步构建协同推进格局,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及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深度合作,健全校校、校企、校所、校地以及国际合作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长效机制。


  会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8所国家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一一进行汇报、答辩,充分展示近几年学校在制度体系、课程教法改革、教师培训、双创平台与实践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分享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验,彰显了双创示范校的引领带动作用。参会高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要向国家级双创示范校学习、看齐。会议组织专家对示范校建设成效进行评价,并同步开展双创示范校阶段性建设成果展。


  此次会议是各国家级双创示范校的回顾总结和成果展示,为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了样板参考,起到了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的积极作用,对推出创新创业教育的河南经验、河南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高教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