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0-10-27 10: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22日,信阳市教体局在新县职业高中召开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简要总结了全市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新县教体局和新县职业高中作了汇报发言,结合“罗文传案”交流了工作体会。


  会议认为,以案促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以案促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开展“以案促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来,信阳市教体局迅速行动,一是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组织。市教体局成立教体系统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负责方案制定、组织实施和督查推动工作。二是在结合省教育厅选取的警示案例基础上,筛选本地案例166件,一并开展警示教育,接受警示教育达12万人次。三是制定了20条整改措施,重点把整改解决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四是局机关支部分别以党小组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查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市累计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99次、专题组织生活会2375次;累计排查风险点279个、查纠问题239个、修订制度367个、新建制度116个。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


  (党风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