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聚各类人才 助力河南高等教育发展

2020-10-26 11: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高等院校招聘专区.jpg

高等院校招聘专区

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jpg

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

省教育厅综合服务咨询展台.jpg

省教育厅综合服务咨询展台

大学生就业服务展台.jpg

大学生就业服务咨询展台


  10月24日至25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主场活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认真组织指导省属高校参加大会,共有32所学校设置招聘展台,提供招聘岗位3430个,其中博士研究生、副教授以上高层次人才岗位3200余个,另有硕士研究生岗位200余个。与往年相比,高校对博士研究生的需求量进一步加大,在招聘专业上更加聚焦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


  借助招才引智这一平台,高校对人才的磁吸效应越来越强,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效果越来越明显。大会现场共收到应聘简历2681份,其中博士研究生、高级职称881份,硕士研究生1800份。初步达成意向392人次,其中博士研究生、高级职称285人次,硕士研究生107人次。通过现场绿色通道办理手续292人,其中博士聘用备案270人,人员流动22人,均为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前期,省属高校先后参加了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包括网上招聘以及省外招聘专场,共引进博士研究生、高级职称838人,取得了良好效果,高层次人才引进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5.1%。


  为更好地服务参会高校和广大毕业生,省教育厅人事处(人才办)联合学生工作处、基础教育处和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专门在大会展厅不同区域设置了综合宣传咨询、绿色通道手续办理、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资讯、毕业生就业指导等4个服务窗口,就高校信息、人才政策、手续办理、职业指导等为参展单位和应聘人员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共发放《综合服务手册》1800多份,《河南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纪实》《河南省毕业生生源信息汇编》和《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手册》等资料4900多份。


  在做好“招才”工作的同时,我省高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的指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招才引智大会有机结合起来”的工作要求,积极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机会,提供各种保障。24-25日,共有48所本科院校集中组织2021届毕业生共约1.21万人参会。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在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辟“招才引智”活动专区,及时发布更新大会活动通知、招聘单位岗位等信息,并为2020届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提供预约报名通道,据统计,共有1.18万余人通过预约平台参会。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踊跃与现场1560家企事业单位对接洽谈,达成初步意向成效明显,实现了参展单位招才引智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双赢”。


  大会期间,省教育厅认真筹划,严密组织,为招聘高校和广大毕业生提供了优质服务,受到参展单位、求职人员和大会组委会的一致肯定。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