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考评会议召开

2020-10-23 10: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0年度全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考评会议召开.jpg

2020年度全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考评会议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2日,2020年度全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考评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地建设考评组组长、副组长及考评组成员,10个评审组组长,70个社科基地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何秀敏充分肯定了我省高等学校社科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本次考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近年来,省教育厅持续加强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培育并支持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和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2个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入教育部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鼓励高校积极申报其他部委和我省有关部门社科研究基地;鼓励高校培育建设校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同时,依托高校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分批分类在全省高校培育和建立了70个省教育厅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包含48个重点基地和22个培育基地),构建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结构合理的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三级社科创新平台体系,以高水平的平台建设,带动了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何秀敏强调,一是充分肯定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基地建设凸显了人才聚集驱动效应,充分发挥了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显著提升了河南历史文化的影响力,产生了一大批创新成果,有力地支撑了学科建设的发展。二是发挥聚集优势,打造高校科研创新重要高地。要进一步聚集高端人才,提升学术影响力;要进一步聚集重大项目,保持发展动力;要进一步聚集成果,提升服务能力;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研活力;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基地管理。三是要认真负责,切实做好本次考评工作。要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坚持客观公平公正,注重统筹兼顾,综合把握好一些弹性问题,发挥好考评的导向作用。他希望大家在考评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确保这次考评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会上,省教育厅社语处负责同志公布考评组专家评委名单和10个评审组组长名单、通报考评程序;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对评审纪律提出要求。


  (社语处 新闻办/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