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甲骨文师资培训班在安阳举办
2020-10-22 09:19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10月19日,2020年甲骨文师资培训班在安阳师范学院举行。安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姚远峰、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副处长李伟民、安阳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薛维固,以及其他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典礼。会议由安阳师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华主持,安阳市中小学、幼儿园100名教师参加。

    姚远峰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安阳师范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

    李伟民副处长指出,本次甲骨文师资培训是安阳市也是河南省第一次,是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的重要举措。培训班选在甲骨文的故乡安阳举办,具有特别的意义。作为甲骨文的发源地,对于甲骨学的传承和发展责无旁贷。希望通过培训,辐射和带动学校,在安阳市和全省营造浓厚氛围,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不断促进甲骨文化在校园中扎根、开花、结果,让中华文明的基因在青少年身上焕发光彩,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薛维固副局长强调了学习纪律,并对全体参训教师提出殷切期望。

    会后,全体学员参观了汉字文化体验馆和甲骨文信息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感受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进入“云时代”的甲骨文研究平台的科技魅力。

    本次培训共安排五天,由省内知名专家和安阳师院历史与文博学院的博士教授授课,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员系统全面地学习甲骨文基础知识、字形与识读、甲骨文与中国文化、甲骨文书法艺术、甲骨文艺术衍生品制作、甲骨文和语文教学等内容。

(安阳市语委办供稿)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