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践行师德 铸就师魂” 师德师风演讲竞赛举行

2020-10-21 16: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首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践行师德 铸就师魂”师德师风演讲竞赛举行_副本.jpg

首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践行师德 铸就师魂”师德师风演讲竞赛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23093225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厅级干部、教师处处长张冰燕为承办学校授牌

比赛现场_副本.jpg

比赛现场


  10月17日至1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成人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省幼儿师范学校协办的首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践行师德 铸就师魂”师德师风演讲竞赛省级竞赛在省幼儿师范学校举办。


  两天的赛程中,来自省属、各市(县)各中职学校的67名教师选手,围绕志做“四有”好老师、宣传身边的师德榜样、讲好中职师德师风故事等内容,用朴实真切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真情呈现了省职教战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生动讲述了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自己的师德师风故事。


  为营造全省加强中职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本次竞赛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把参赛当学习,把竞赛当培训,把提高当目标。第一,省级竞赛同时也是一场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师德师风宣讲大会。竞赛现场全程开放,全省中职教师,包括所有参赛选手均可以在现场观看竞赛。第二,创新宣传手段提升赛事影响力。利用网络平台对赛事活动全程直播,观看人次达22.19万人,实现省内首次使用网络直播方式对赛事进行宣传,展现赛事的公开、公平、公正,扩大师德师风精神的宣传范围和社会影响力。第三,省级竞赛结束后,省教育厅将组织优秀获奖选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践行师德 铸就师魂”师德师风巡讲活动,进一步展示我省中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弘扬中职教师争做师德标兵好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好氛围。第四,竞赛在组织筹备过程中,积极研讨探索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方法、新机制。创新增设赛前选手签名、开幕式授牌、参赛选手现场培训等环节,强化师德师风意识,实现以赛促建、以赛促训目的。通过竞赛活动探索师德师风评价方式,完善评价标准,达到以赛促评的效果。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教师申请和学校评选、市县活动、省级活动。全省有221所学校组织了师德师风演讲活动,参加演讲的教师近千人。有23个省辖市(省直管县)组织了市(县)的师德师风演讲竞赛。


  (职教处 新闻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