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培”再迎“贵”客,省实验幼儿园国培计划“贵州班”开班

2020-10-20 14: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国培”再迎“贵”客,省实验幼儿园国培计划“贵州班”开班.jpg

河南“国培”再迎“贵”客,省实验幼儿园国培计划“贵州班”开班


  10月19日,来自贵州省凤冈县的80名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走进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正式开启了他们为期14天的异地研修之旅。


  在当天举办的“国培计划(2019)”——跨年度递进式整县推进项目(凤冈县)2020年度郑州异地跟岗研修暨精准帮扶?异地研修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园长、党委书记、河南省学前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秋萍,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他们在未来14天的学习中能有更多的收获感。“我们抱定一个信念,一定要把最好的、最美的、最有用的传出去,教给贵州学员,我相信我们迎来的贵州学员,都会有很多的收获!”张秋萍说。


  此次培训班是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在2019年承办了两期150位贵州省“国培计划”幼儿园骨干教师异地跟岗研修培训后,今年再次迎来贵州的幼教“贵”客。


  为了让学员们能有更多的获得感,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做足了功课。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培训部主任郭小琼介绍,他们组建了一支高水平、跨文化、跨地域的专家团队,包括高层理论专家39人、教研员7人、知名园长17人、一线骨干教师36人、跟岗导师80人,给予学员全方位、立体化指导。


  在课程设置方面,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坚持引领需求,根据不同的培训项目,设置不同的课程模块,20多种优质理论课件资源、16种实践类课程资源涵盖师德精神成长、政策解读、专业能力提升、园所规划、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活动设计、家长工作、园本教研等。


  在具体培训中,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力求去“小学化”,通过创设真实的教育情境,帮助学员感受真实课堂,解决真实问题;组织学员进行模拟教研、小组交流分享、成果汇报等,进一步巩固强化学习效果;同时,河南省实验幼儿园还将其创新研发设计的特色“食育”课程引入国培,带领学员参访实践基地、名园,帮助他们开拓眼界,实现对培训内容的融会贯通、立体吸收、自主建构、反思提升。


  “从2012年承担国培幼师培训项目至今,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共举办了38期99个培训班。”郭小琼说,来自全国各地的5200名园长、教师曾在这里幸福成长。


  今年受疫情影响,从3月开始,河南省实验幼儿园还自主研发了线上培训平台,打造出干货满满的“课程超市”,打破时空限制,实现了对全国各地幼儿园教师的覆盖和引领。目前,已完成对河南、云南、贵州、新疆等地数千名教师的培训。连续多年来,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承担的国培项目实现“注册率、参训率、满意率”3个100%,已成为一张影响全国的国培名片。


  “我们一定会沉下心来,专心听讲,认真学习,力求学得更多一点,更好一点!”来自贵州省凤冈县石径乡幼儿园的老师乐丽说,在接下来的14天学习中,她一定会虚心求教,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