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

教高〔2020〕402号

2020-10-17 09: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本科高等学校:

  根据我厅《关于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20〕82号)要求,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省教育厅认定郑州大学新文科专业实习基地等100个基地为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郑州大学新医科专业实习基地等100个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教育环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遵循。各高校要创新校外实践教育模式,推动校企双方共同制定校外实践教育的教学目标和培养方案、共同组织实施培养过程,组建由高校教师和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同组成的教师队伍,促进地方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建立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

  各高校要规范基地管理,加强经费支持,鼓励共建实践基地的地方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共同投入建设经费。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督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完善教学运行、学生管理、安全保障等规章制度,促进实践基地开放共享,充分发挥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

  认定的基地可根据我厅发布的模板制作挂牌,认定的基地挂牌图片模板请从百度网盘下载(提取码:2ftf),网址:https://pan.baidu.com/s/10MjNaxJGYzYNwOnExjO-yw。

  立项建设的基地在2年建设期满后根据建设情况再予以认定。建设基地请填报《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立项建设任务书》(附件1),纸质版一份于10月30日前报送至我厅高教处,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材料如邮寄请用中国邮政EMS)。

  联系人:赵万勇

  电 话:0371-69691855

  邮 箱:hngaojiao@126.com

  地 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D825房间

  附件:1.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立项建设任务书

     2.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认定名单

     3.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名单

2020年10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