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在新乡举行

2020-10-16 16: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答记者问_副本.jpg

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答记者问


  10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将于10月25日至26日在新乡举行。


  本届高博会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将借助“云”技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平台网络同步播放的形式,精心安排开幕式及高峰论坛、特色产业论坛、项目路演与创新创业大赛、技术成果推介、项目签约等活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有效推动校企之间、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互促互融。


  发布会上,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就“举办高博会对于高校院所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有何意义”等问题答记者问。


  杨学勇表示,举办高博会是贯彻落实科技部、教育部《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高博会作为高校院所产、学、研交流展示平台,积极服务并推动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沟通与融合,有利于加强校(院)地、校(院)企合作,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去年第二届高博会共邀请省内外184所高校参加,促成了一大批项目合作,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目前第三届高博会正在积极筹备,本届高博会期间将举行科技成果推介会,并邀请专门的技术转移机构进行成果发布及技术转移的现场对接,将为高校院所建立技术转移机构提供服务和指导,可有效推进高校院所的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已有近100所省内外高校报名参会,希望各大高校院所积极参加高博会的各项活动,集中展示一批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加强产学研合作,加速高等院校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在河南落地转化。


  (科技处 新闻办/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