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名校长培育工程第七批培育工作启动

2020-10-16 15: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名校长培育工程第7批培育工作启动仪式举行1_副本.png

河南省名校长培育工程第7批培育工作启动仪式举行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刘林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2_副本.pn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刘林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10月15日,河南省名校长培育工程第7批培育工作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刘林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等承训单位代表,河南省名校长培育工程第7批100名培育人选参加启动仪式。


  刘林亚指出,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批好校长就能带动一个地区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这是我们不遗余力建设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的初心。名校长培养人选要真正理解自己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就要真正理解名校长之“名”的深刻含义:名校长“名”在党性坚定,政治过硬;“名”在热爱教育,德高望重;“名”在善于管理,业绩卓著;“名”在理念先进,勇于创新。名校长培养人选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切实肩负起“领头雁”的改革重任,要充分认识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教育理论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全力助推我省基础教育改革深入发展。


  刘林亚希望参与培育工程的各方齐心协力,从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出发,从培养对象的专业成长出发,扎实做好第7批培育工作。利用培育工程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各位培养对象的教育理论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使大家早日成为具有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的专家型校长。


  启动仪式上,3所承训单位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芒为全体学员做专题报告。


  河南省名校长培育工程于2013年启动,目前已完成了5批的培养任务,有250余人获得了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的荣誉称号。第7批培育工作由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联合培养,为期两年,采取分班培养、多次集中方式进行。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