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提前谋划 全面部署 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2020-10-14 13: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关于做好2020年生源地贷款工作的通知》要求,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前谋划,全面部署,扎实做好2020年生源地贷款工作。5月初,中心组织召开全县中心校长、中小学校长会,进行资助贷款政策宣讲,为每个学校发放宣传海报、宣传页,并要求学校将海报和宣传页张贴到乡、镇、街道办和各行政村、学校的醒目位置。5月中旬,资助中心组织专人到全县各高中、职业学校利用晚自习或班级班会时间上好毕业前的一节课,为学生们宣讲生源地贷款、诚信教育、防诈骗等资助政策,为每个学校制作了大型宣传版面,并在所有毕业班教室张贴宣传海报,向毕业班每位学生发放包含咨询电话的宣传页一份,方便学生了解和咨询相关政策。高考期间,中心在各考点门口设立咨询服务台,为考点外等候学生家长发放宣传页和贷款申请指南,详细讲解资助政策,并利用各高中校讯通系统编写贷款政策信息,发送到毕业生家长手机上。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资助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多种手段,广泛、全面地向社会宣传贷款办理的时间、续贷流程,确保实现毕业学生、家长资助政策知晓率达100%。


  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商水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现场办理工作。教体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工作小组,通过各种途径告知前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们要提前预约、错峰办理,佩戴口罩,避免扎堆,严防疫情。中心在办理大厅门口设置疫情检测点,配置额温枪,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向未戴口罩的学生和家长免费发放口罩,并要求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学生、家长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商水县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面对前来办理贷款的学生及家长,本着“平稳、高效、有序”的原则,以“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进行,为广大贫困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服务。自贷款工作正式开始以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就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采取中午、节假日不休息加班加点的工作模式,在日平均接待贷款人数300人次,最高日接待突破1000人,充分保障了全县所有贫困学子的贷款需求。中心坚持兑现“当日申请、当日办理、当日签约”的服务承诺,从咨询、预约到材料审核、合同录入,再到签订合同,为申请办理贷款的大学生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保证学生和家长能够当日顺利办完贷款手续。


  截至10月10日,商水县2020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圆满收官,共签订生源地贷款合同20471份,签约贷款金额约1.6亿元。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自2015年至今已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05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93634人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金额和资助人数连续六年位居全省第一位。


  (商水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