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十四五”规划暨黄河流域教育事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0-10-13 15:3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教育“十四五”规划暨黄河流域教育事业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_副本.png

教育“十四五”规划暨黄河流域教育事业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10月10日,教育“十四五”规划暨黄河流域教育事业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晁桂明主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等黄河流域9省教育厅有关厅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郑邦山指出,“十四五”是我国从全面小康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阶段,也是黄河流域加快转型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黄河流域各省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区域和内陆开放新高地,在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建议成立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联盟,推进教育互联互通,实现优势互补,深化人文交流互鉴,统筹谋划好黄河流域教育事业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晁桂明指出,各省的交流发言着眼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站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立足教育发展实际,提出了许多涉及教育“十四五”发展全局性的好意见和建议,对各省代表在交流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教育部会加强研究,并将之贯彻到教育“十四五”规划之中;希望各省教育厅会后能够继续加强对教育“十四五”规划的思考和研究,对教育“十四五”规划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规划处处长周天明对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沿黄9省教育厅就做好“十四五”规划和教育服务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并围绕成立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联盟进行了讨论。


  (发规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