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2020-10-12 22:0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1_副本.png

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级专职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管培俊出席会议并讲话2_副本.pn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级专职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管培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3_副本.pn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4_副本.pn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凌霄出席会议5_副本.png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凌霄出席会议

参会代表就各项议程进行表决6_副本.png

参会代表就各项议程进行表决


  10月11日,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回顾总结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努力开创高等教育学会工作新局面,为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级专职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管培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凌霄,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全省各高等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了新的《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章程》等有关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理事会负责人,完成了学会换届选举工作。


  管培俊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临着一系列新机遇和新挑战。相信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能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助推河南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为己任,推动学会在学术研究、服务高校、对外交流、自身建设等方面有更大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郑邦山在讲话中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高等教育学会作用,推进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更好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服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找准“发力点”,高等教育学会要对标对表,找准发力点,体现新作为;二是担当使命,激发“原动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有使命召唤,高等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有迫切需求,高等学校广大教职工有强烈呼声,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有难得机遇;三是突显作为,筑牢“生命线”,要突出政治建会坚定正确办会方向、强化学术立会构筑高教研究高地、注重服务兴会提升参与治理能力、自觉规范办会,强化学会组织建设。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高等教育的新篇章,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刁玉华为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刁玉华会长在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他从河南省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全局,阐述了省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服务面向和基本设想,对省高教学会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就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教处 新闻办/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