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交流座谈会

2020-10-09 16: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黄淮学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淮学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成员踊跃发言,结合本职工作,紧紧围绕在抗疫斗争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谈抗疫感受、分享学习心得,深入诠释中国精神、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就要在思想上有行动,工作上有作为,不断增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并使之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强大力量。


  座谈会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充分彰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团结凝聚的强大精神力量,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原生动力。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深入探究中华民族5000年前赴后继,蓬勃发展的伟大的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理解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涵,读懂抗疫表彰大会与抗疫精神背后的激励与鞭策,以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为榜样,做百岁少年童,不要做十岁白头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的时代意义。积极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自律观念、奉献精神、友爱情怀,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中华儿女团结奋进、一往直前的思想基础。要全面传承,积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现青春风采。积极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在加快黄淮学院事业发展的时代进程中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黄淮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