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体局:全面深入推进“家园共育”工作

2020-09-30 17: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9月29日,开封市教体局召开市级“家园共育”项目启动会暨争创河南省级、开封市级“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专项培训。开封市各县(区)教体局主管副局长、幼教专干和幼儿园园长及老师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启动实施百所“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项目的通知》(教基二〔2017〕1054 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的通知》,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信息化发展,开封市教体局决定在全市深入推进“家园共育”工作并组织实施争创河南省级、开封市级“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评选活动。


  会议解读了《河南省“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评估标准(试行)》,强调“家园共育”是一项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有利于亲子关系和谐、有利于园所提升品质、有利于家园良性互动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县(区)、各园所要高度重视,对照标准找不足、优化改变比进步,确保“家园共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入围“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评估范畴并争获“示范幼儿园”荣誉。


  会议期间,来自南京的知名幼教专家和开封市两所“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园长、两名“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教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并对各县(区)幼儿园“结队互帮”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开封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