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系列活动

2020-09-30 15: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参观信阳市光山县东岳村脱贫情况1_副本.png

参观信阳市光山县东岳村脱贫情况

参观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决策地光山县花山寨会议旧址2_副本.png

参观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决策地光山县花山寨会议旧址

参观罗山县红二十五军指挥部旧址3_副本.png

参观罗山县红二十五军指挥部旧址


  近日,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老干部中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活动,省教育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了系列参观践学活动,先后参观了黄河博物馆、黄河文化公园,光山县东岳村、商城县金刚台红色教育基地、罗山县何家冲、信阳市浉河区睡仙桥村。


  在参观黄河博物馆和黄河文化公园时,老干部们深刻感受到黄河的厚重历史,体会到黄河治理和生态保护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重要论述内涵。光山县东岳村曾是有名的贫困村,在中办的对口扶持下,2019年5月依托种植油茶树退出贫困村,2019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考察脱贫攻坚情况,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路线边参观边听村干部介绍,对村脱贫致富今昔剧变由衷赞叹。信阳市浉河区睡仙桥村是临近南湾湖的千年古村,也是美丽乡村的典型代表,老干部们徜徉在绿草地上,远望青山郁郁葱葱,近看湖水波光粼粼,在这一幅美丽的山村画面里流连忘返,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认同和拥护。在罗山县何家冲和商城县金刚台红色教育基地,老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详细了解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及红二十五军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对红军指战员信仰坚定、服从大局、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者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更要加倍珍惜,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主动作为,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多做贡献。


  (离退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