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级财政教育类项目库建设管理培训班举办

2020-09-24 16: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根据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和财政项目库管理要求,为推动我省省级教育类项目库建设,指导学校做好项目编报和储备工作,9月23日,河南省省级财政教育类项目库建设管理培训班在郑州开班,来自全省30所省属本科高校、32所省属中等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和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共240人分两个批次参加培训。


  省财政厅相关同志对项目库制度改革背景、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项目库评审专家讲解了项目申报、评审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将评审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点评剖析,对参训人员关注的项目申报额度、项目分类排序、项目预算编制以及项目书撰写等环节进行了详实的讲授;部分项目申报高校分享了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就项目申报中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设置、绩效监控评价和绩效材料准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使参训人员感同身受,获得启发,提升了培训的整体效果。


  自2019年起,我省教育财政资金逐步推行项目库管理制度,引导高校树立全局统筹、长远规划、提前布局的管理理念,提前项目安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从根源上提高项目质量,保障资金使用效益。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项目库管理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业务管理水平,为下一阶段更好地贯彻落实“资金跟着项目走”的改革理念,持续推动省级财政教育类项目库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