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率调研组赴鹤壁市调研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09-24 10: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图片1.png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率调研组赴鹤壁市进行专题调研

1600915533645075058.png

调研组进行实地考察

1600915548582070035.png

调研组进行实地考察


  9月21日至22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率调研组赴鹤壁市就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鹤壁市淇县西岗镇中心小学、淇滨区刘庄社区小学、开发区翟村中心校、鹤壁科达学校、鹤壁机电信息工程学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就鹤壁市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农村教师“两房”建设、民办义务教育改革、教育信息化建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情况等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


  实地考察后又召开了由市、区教体局领导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市、区教体局领导及部分学校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困难,并对下一步“十四五”编写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观看了鹤壁市智慧教育数字平台演示。


  陈垠亭指出,“十四五”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期,做好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这次通过调研看到鹤壁市在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农村教师“两房”建设、民办义务教育改革、教育信息化建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充分表明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市教体局在教育发展上有思路、有办法、有成效,探索出了具有鹤壁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陈垠亭强调,鹤壁市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要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线,突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主题,紧盯基础教育有质量、职业教育有优势、高等教育有突破、民办教育有活力、继续教育有作为五个目标,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畅谈了调研感受,并结合国家、省相关法规政策对鹤壁市“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发规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