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临颍县圆满完成2020年全国普通话普及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2020-09-23 11:12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近日,漯河市临颍县圆满完成了2020年全国普通话普及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此次调查共涉及临颍县6所学校、4个社区、16个乡镇(街道办)的26个行政村的几万户家庭及师生,工作难度大、任务重、细节多,在省、市、县三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广大教师的辛勤努力下,圆满完成任务,受到教育部语用司的充分肯定。

    临颍县是外出务工大县,为准确排查常住人口信息,县语委想尽办法,经过电话核实、入村调查,掌握了600户家庭和六所学校师生的精准信息,为后期入户调查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32名调查员近百天细致入微的工作,700份调查数据按时上报教育部。

    此次全国普通话普及情况抽样调查,是落实教育部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的重要工作,为筹备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编制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持。

(漯河市语委办供稿)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