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推进会召开

2020-09-23 14:1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推进会召开1_副本.jpg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推进会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2_副本.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1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推进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秀敏指出,这场贯穿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要继续延伸到各个方面,贯穿到各个环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一要强化职责意识,发挥积极主动性,各部门要对职责和分工范围内的工作履职尽责,主动研究与推进,严格落实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要突出联动,坚持大中小学一体化推进,不能搞“两张皮”,做到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教师和学生全员参与,加大监督力度,强化工作落实。三要创新方式方法与活动载体,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用好抗疫生动元素,创新内容与形式,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育活动的方方面面。四要加强宣传教育,统筹各种宣传资源力量,在教育系统媒体进行专题宣传,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合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会议围绕做好信息宣传、开展专题调研、强化课堂教学、组织社会实践、开展典型选树、组织巡回宣讲、推进科研攻关、做好精准帮扶、实施督导评价、组织成果展示等十个突出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推进工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