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会召开

2020-09-23 14: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会1_副本.png

郑州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会

河南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会2_副本.png

河南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3_副本.pn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4_副本.pn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7日-18日,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分别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是“双一流”建设期满评估验收的重要环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对表建设方案,对标一流水平,全面反映建设的过程和进展,客观反映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全面真实查找差距,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为全面检视建设成效、发掘问题、总结经验,为通过国家验收奠定基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自评专家组,组长均由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担任,成员包括数十名两院院士、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长江学者等知名专家教授。自评会上,两校党委书记分别致辞,校长分别汇报了“双一流”建设总体情况,一流学科建设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科建设情况。


  郑邦山代表省教育厅对各位评议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双一流”建设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教育发展的重点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制定特殊政策,采取特殊办法,给予特殊支持,持续强力推进。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省委、省政府着力构建了齐抓共管体系、“1+3”政策体系、“省政府+专家”决策体系、“14+2”共建体系等“四大体系”。郑邦山指出,近年来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经过高强度投入和超常规建设,“双一流”建设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和明显进步,学校的建设氛围日益浓厚,内涵水平日益提升,发展后劲日益显现,教育质量和社会声誉显著提高。他希望各位专家通过这次评议,对两校的“双一流”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也希望各位专家今后能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河南的“双一流”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


  专家组对两校的“双一流”周期建设情况均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两校全面实现了“双一流”周期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好,建设成效显著。专家组同时对两校今后的“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研究生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