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
举办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教思政〔2020〕370号

2020-09-21 10: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许昌学院

  二、参赛人员

  全省高校院(系)一线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且近2年连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

  三、比赛项目

  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

  四、参赛名额

  为充分调动广大辅导员参赛积极性,更好促进辅导员工作交流,坚持以赛代训、以赛代练,结合我省实际,参赛名额为:

  1.每校按参赛1人报名。

  2.“双一流”建设高校且辅导员规模较大的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每校增加1个参赛名额。

  3.代表我省参加上届全国大赛并获奖的高校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南阳师范学院,本届全省复赛决赛的承办高校许昌学院,增加1个参赛名额。

  4.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高校可选派领队人员,但不得超过1人。

  五、比赛流程

  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初选工作由各高校组织,可参照复赛和决赛内容开展。9月22日前,各高校将《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报名表》(附件1)、《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回执》(附件2)电子版报送许昌学院党委学工部,以便安排会务。

  复赛和决赛:复赛和决赛环节由许昌学院承办。比赛时间为:9月28-29日,27日全天报到。报到地点:许昌中原国际饭店(许昌市魏都区建安大道东段)。具体比赛项目参见附件3。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报到当天需携带《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附件4),并提供当天健康码。

  复赛决赛具体日程安排、报到流程和比赛细则,请查阅河南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河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信息网(sz.haedu.gov.cn)、许昌学院网站(www.xcu.edu.cn)。

  六、工作要求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鼓励和支持广大高校辅导员积极参赛,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广大辅导员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把组织参与竞赛活动作为提高辅导员队伍素质的过程,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许昌学院党委学工部:

  李鹏(赛事),电话:0374-2968886

  报名指定邮箱:xcuxsc@163.com

  2.省教育厅思政处:郑燕辉,0371-69691982;张艺超,0371-69691264。

  附件:1.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报名表

     2.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回执

     3.复赛和决赛参考项目

     4.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20年9月1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