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仪式举办

2020-09-21 16: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仪式举办.jpg

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仪式举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出席仪式并讲话.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出席仪式并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仪式并讲话.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仪式并讲话

30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代表完成结对帮扶.jpg

30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代表完成结对帮扶


  为持续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不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启动实施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9月18日,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仪式并讲话。10所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主管校领导,30所结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郑州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尹书博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要始终擦亮马克思主义基本底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紧抓好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真正让课程活起来、让岗位热起来、让合力聚起来,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确保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何秀敏指出,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是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完善思政课课程和教学体系,持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合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指导,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安排和部署,不断提升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和水平。


  结对仪式上,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杨小强宣读结对帮扶文件,30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代表共同完成了结对帮扶仪式的启动环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南阳师范学院分别代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结对高校发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各高校将以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为契机,认真落实帮扶要求,在教师互派互访、组织集体备课、开展科研攻关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努力把我省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思政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