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工贸职业学院:莘莘学子投笔从戎 参军报国建功立业

2020-09-18 11: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0年征兵工作已基本结束,焦作工贸职业学院有近200名学子换上绿军装,踏上了保家卫国的新征程。


  焦作工贸职业学院从今年1月份起全面展开征兵工作,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任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校校长、副校长任副组长,武装部长及相关处室、院系负责人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在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因为疫情的原因,学院武装部结合学生处,组织各院系在全体学生中通过校园网、微信群、QQ群、电话咨询等方式,全面展开征兵宣传动员工作。6月份学生返校后,学校武装部结合沁阳市人武部,在校园内拉条幅、摆展板、发放征兵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解答征兵政策,激励青年学生投笔从戎,参军报国。


  经过认真宣传动员,学校共有418名学生应征报名。学校武装部结合学生处、财务处、院系等相关部门,对应征报名学生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优先办理各种征兵手续,减少学生家校来回跑的麻烦。


  学校武装部结合沁阳市人武部,对在校应征报名的104名青年学生进行了严格的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最后有75名学生被择优定兵。还有一部分学生在各自户籍地报名入伍,也戴上大红花,踏上了报效祖国的新征程。


  (焦作工贸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