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召开加强新时代我省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

2020-09-18 18: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9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在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召开加强新时代我省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川指出,加强学校体育,增强学生体质,对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学校体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工作目标。一是坚持政治统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务实有效举措,推动全省学校体育工作稳步向前发展。二是坚持靶向精准,依据国家及我省有关政策规定,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明确工作标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符合实际、便于操作的工作规范,既体现新时代、新要求,又体现河南特色、学生特点,为学校抓实抓好体育工作提供科学遵循。三是坚持与时俱进,健全学生体育素养考评体系,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加强日常考核测试,既强调均衡发展,又注重特长培养。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国家现有政策和新出台的工作规范为蓝本,持续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督导评估,进一步深化教体融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围绕强化学校体育工作责任意识、开足体育课时、配足体育教师、保证锻炼时间、持续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开展竞赛活动、完善考试评价、保障经费投入、防控运动风险、加强督导评估等十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工作负责同志、省学校体育工作有关专家、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发言。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