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举办

2020-09-18 17: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比赛预备会1_副本.png

比赛预备会

现场比赛2_副本.png

现场比赛

现场比赛3_副本.png

现场比赛

专家报告会4_副本.png

专家报告会


  9月12日—13日,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此次比赛设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等3个大组,共收到来自61所高职院校的279件参赛作品,近千名教师参加比赛。


  通过学校比赛、学校推荐、网络评审等环节,共有85支代表队320名参赛选手进入现场决赛。大赛评判专家组由省外专家和本省专家共同组成,采取随机抽取授课内容、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排名、全程直播的形式,经过现场授课、互动交流、专家提问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29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93项。


  比赛期间,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国赛专家,围绕“国赛怎么准备、国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举办专家报告会,进行了专题辅导。


  据了解,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旨在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需要,满足基于工作过程的模块化课程、实施项目式教学要求,推动对接国家教学标准并结合实际开展教学,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提升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


  (职称教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