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公布“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名单的通知

豫教师〔2020〕104号

2020-09-16 09: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教师〔2020〕168号)精神,今年5月,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的高度关注,公众参与热情高涨、反响强烈,全省各地各校掀起了学习最美、崇尚最美、争当最美的热潮。经各地各校遴选推荐、专家初评、公众投票、组委会终评等环节,王红玉等11名同志当选“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远程辅导武汉学生的优秀班主任团队3人获特别奖。

  希望“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师德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各地各校要持续推动宣传推介活动,引导全社会关心教师队伍建设、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激励广大教师以最美教师为榜样,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争当最美,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附件:“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名单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河南广播电视台

  2020年9月3日

  附  件

“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红玉 濮阳市第五中学教师

  王晓琳 济源第一中学教师

  麦陆南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教师

  何小龙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教师

  尚宇红 河南工业大学教师

  胡金吾 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第二初级中学教师

  贾福霞 河南省实验小学教师

  黄志昂、李霞 河南大学教师

  彭群浩 周口市淮阳中学教师

  童长窝 商丘市虞城县稍岗镇冯庄小学教师


  特别奖:

  远程辅导武汉学生的优秀班主任团队

  (团队成员:安阳市第六十三中学教师乔朝霞、新乡市第一中学教师王三朝、开封市金明中学教师王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