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察学院举办第三届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2020-09-09 09: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8月24日至28日,河南警察学院举办2020年“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学院党委一以贯之地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通过连续三年举办暑期集中培训、完善师德制度建设、深化“四种身份认同”、严肃教风学风、选树先进典型、实行一票否决等,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现了大转变大提升。


  今年的师德师风培训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强大,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黄河文化、国际战略安全形势、大别山精神、抗疫精神等,邀请到杭州市委党校朱晓明教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余丽教授,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赵琳,大别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刘向阳,河南广播电视台(广播)总工程师常智明等6位专家学者作系列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形式灵活、针对性强,举办了“全国优秀教师”李芳先进事迹报告会、学院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广泛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和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培训期间,组织教职工参加了军事训练和实弹射击,开展了以案促改、教育整顿专题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励斗志,凝聚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精神合力。


  (河南警察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