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国土木水利类职业
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工作研制组第二次工作会

2020-09-08 12: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9月5日至6日,全国土木水利类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工作研制组第二次工作会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国40余所职业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80余名专家出席会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对此次专业目录修(制)订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上,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土木水利类研制组执行组长胡兴福首先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全国水利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以及河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专业目录是职业教育的基础性教学文件,是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的基石和重要组成部分,新专业目录内容要积极应对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形势,科学定位、调整更新职业教育各层次专业目录内容,切实服务于行业转型升级和产业体系重构,不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