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联中原·金秋圆梦”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举行

2020-09-07 18: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捐赠仪式现场1_副本.jpg

捐赠仪式现场

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向学校发放捐赠款2_副本.jpg

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向学校发放捐赠款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3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9月4日上午,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知联中原 ,金秋圆梦”爱心助学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河南省实验中学隆重举行。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出席捐赠仪式并为受赠单位发放捐赠款,省教育厅副二级巡视员吕冰,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轮值会长、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秦等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河南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兴佳主持仪式。


  “知联中原 ,金秋圆梦”助学活动是根据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的统筹安排,由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教育发展金基会联合开展。首期由中原证券公司捐赠20万元,资助河南省实验中学和郑州外国语学校当年考入重点大学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所学校资助20名学生,每人5000元,并建立长效机制,以后每年定期捐赠一次。


  吕冰在捐赠仪式讲话中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建立起了覆盖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资助政策体系。社会捐助是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内容,社会捐助资金是对财政投入的重要补充。吕冰充分肯定了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普遍下滑的严峻形势下,仍不忘回馈社会、支持教育、关心青少年成长的捐资助学行为。希望能有更多的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捐资助学的活动中来,共同做好贫困学子帮扶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成长成才,推进河南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省实验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资助中心/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