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大学生直播带货 帮带贫企业打开新销路

2020-09-04 11: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低速研磨,低温加工,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小麦中的蛋白质、面筋质、磷、铁等营养物质。我们的面粉没有任何添加剂,煮面的时候,面汤颜色呈淡黄色,而其它含有添加剂的面粉面汤颜色呈白色。”近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智行书院的学生模仿网红现场直播带货,帮带贫企业打开了助农新渠道。


  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电商扶贫,志在我行”口号,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智行书院的学子利用暑假时间组建“面面俱到”社会实践团队,帮助周口市鹿邑县的爱心带贫企业郭记面业销售面粉。据了解,郭记面业信誉好,面粉质量高,在稳步发展的同时,还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帮助附近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最多的时候有106人。


  “企业销路拓宽了,贫困户就有机会跟着富起来了……”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张晴晴说,他们团队一共有11名队员,都是学市场营销专业的。他们能用所学专业去帮助他人,是一件很有意义、也很有价值的事情。


  根据直播带货的特点,队员们首先深入郭记面业厂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郭记面业面粉的特点、优势等。同时,他们选择了“线上+线下”的预热方式进行前期预热。在线上,他们利用朋友圈、QQ空间动态、微博等新媒体向广大网友介绍此次活动带货的产品及进行直播的网址。在线下,他们则通过印发传单等形式展开宣传。


  为了能在直播镜头前更好地展示扶贫作品,开播前,他们认真策划,反复练习,努力记住产品的优势和特点。从最初直播间只有几个人,到最后的上千人观看,队员们的状态越来越好,卖出去的面粉也越来越多。半个多月时间,这群大学生共销售出了两万多斤面粉。


  郭记面业的负责人说:“感谢这群大学生直播卖货的大胆尝试,版主我们开辟了面粉销售的新渠道。我们会利用好这个渠道,销售出更多面粉,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