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教体局把每年9月定为尊师主题月

2020-09-04 17:0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周口市教体局决定在全市建立教师师德学习、教师师德承诺和教师荣休仪式制度,并从今年起,将每年9月确定为尊师主题月,要求各地适时举行教师师德学习、教师师德承诺和教师荣休仪式等,弘扬尊师风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该市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任务,建立本地本学校教师师德学习、教师师德承诺和教师荣休仪式制度,完善市、县、校一体化师德制度建设,形成加强和推进师德建设工作的合力。要完善激励与约束机制,将教师履行师德学习和承诺的资料记录教师师德档案。


  该市要求,从今年起,把每年9月确定为尊师主题月,各地各学校集中为当年退休教师举行光荣退休欢送仪式,并为到龄退休的教师颁发退休证书,由青年教师或学生向退休老教师献花。并主动邀请辖区关心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已退休老教师参加座谈,分享宝贵人生经验和阅历,让青年教师接过老教师的“粉笔”,珍惜韶华、建功立业。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教师节及重大节日期间应积极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退休教师们建言献策,离岗不离心,继续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


  (周口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