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到开封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2020-09-04 16: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调研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jpg

调研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听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jpg

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听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检查指导尉氏县邢庄乡水黄村小学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jpg

检查指导尉氏县邢庄乡水黄村小学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做好全省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9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走进开封市调研学校秋季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办公室、人事处、基教处、职成教处、体卫艺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郑邦山先后走进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尉氏县邢庄乡水黄村小学,并慰问了省教育厅驻水黄村第一书记。每到一处,郑邦山都现场检查学校出入口、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室等重点区域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健康监测、环境清洁、通风消毒、错峰就餐及教学安排情况。


  郑邦山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深入做好校园秋季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持续补齐学校公共卫生管理和教育教学短板,确保校园安全和学生全面发展。


  郑邦山强调,要高度认识学生秋季返校复学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加强防控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 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将疫情常态化防控融入到教育教学及学生日常生活管理服务之中,扎实高效推进校园管理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素质教育”的新要求,突出德育实效,提高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落实开学后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和日常管理,保证正常教学秩序,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师生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引导学生养成科学文明的消费方式,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安全防范,特别要做好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新闻办/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