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2020年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2020-09-04 09: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专项培训会上讲话1_副本.png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专项培训会上讲话

专项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翔实2_副本.png

专项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翔实

省名班主任工作室线下观看培训课程3_副本.jpg

省名班主任工作室线下观看培训课程


  为提升我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的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引领带动作用,8月14日至3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承办的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2020年专项培训,依托河南省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圆满结束。即日起,专项培训视频课程向全省教师开放。


  此次线上培训,在呈现形式上高质量、高要求,培训课程采用了录播方式。专项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翔实,包括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导、班主任专业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工作课题研究的方向与方法、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及有效运行等系列专题讲座,为工作室建设和班主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专项培训会上对这样的线上培训方式给予肯定,她指出,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这样特殊的时期,在网上举行2020年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专项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深入实施我省中小学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的一种创新。


  毛杰强调,期望大家都能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把所学运用到工作室创建和工作室有效运行当中,让工作室充分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在引领区域骨干班主任专业成长和班主任工作水平方面出成绩、出成果。


  此次培训得到各地、各学校积极响应,同时,参训教师对课程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培训开始后,在“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微信群中,各位主持人关于培训的收获、感受分享源源不断。


  据了解,截止今年,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已经进行了三批,139个工作室覆盖70余个县(区、市),越来越多的班主任搭上了这趟专业发展的快车。随着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的进一步推进,工作室的光亮将照向中原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辐射、引领更多河南班主任找到专业方向和职业幸福。


  (基教处 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