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举行“强化职责意识,规范制度落实”专项治理整改工作讨论交流大会

2020-09-03 11: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教育厅举行“强化职责意识,规范制度落实”专项治理整改工作讨论交流大会1_副本.png

河南省教育厅举行“强化职责意识,规范制度落实”专项治理整改工作讨论交流大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2_副本.pn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会议3_副本.pn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4_副本.png

会议现场


  8月29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强化职责意识,规范制度落实”专项治理整改工作讨论交流大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会议,省招办和厅机关七个小组的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进行典型发言。在郑厅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及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招办和厅机关七个小组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阶段性开展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经验做法和下步打算。在听取8位同志的发言后,郑邦山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围绕深刻认识、深入排查、深入整改、深度提升“四个深”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郑邦山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深入排查,切实把问题查准查透,查一查“对党忠诚”纯不纯粹,查一查“为民宗旨”牢不牢固,查一查“作风纪律”过不过硬,查一查“检视反思”深不深刻,查一查“责任落实”到不到位;要深化整改,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在建立清单、对照职责中“改”,在改进作风、提升形象中“改”,在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中“改”,在深化改革、提升效能中“改”;要深度提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铁军,在思想政治建设、模范机关创建、能力素质水平、教育事业发展四个方面实现“深度提升”。


  郑邦山强调,开展好“强化职责意识,规范制度落实”专项治理整改工作,事关教育系统长治久安,事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局,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8月份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根据省纪委《关于在重点系统和领域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要求,在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学校)中部署开展了“强化职责意识,规范制度落实”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利用两个月时间集中进行,分五个阶段。通过专项治理整改,进一步营造“学、严、干”三个氛围、创建“五型”模范机关、打造河南教育铁军,为加快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