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到高校督查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02 09: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到高校督查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1_副本.pn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到高校督查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到高校督查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2_副本.pn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到高校督查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全省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8月31日上午,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到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督查秋季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李金川详细了解了学院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加强防控组织领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制订开学工作方案等详细情况,并对学校出入口、学生餐厅、学生宿舍、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餐饮安排、体温检测、隔离送诊、清洁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准备及落实情况。


  李金川强调,要高度认识秋季学生返校复学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防控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周密部署,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周密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做好开学前演练,按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要求,规范防控操作。要落实开学后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和日常管理,保证正常教学秩序,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师生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加强安全防范,特别要做好开学后的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