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举办

2020-09-01 17: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举办1_副本.png

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举办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高校课程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打好打赢我省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8月24日至28日,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在信阳市举办,全省57所本科高校教务处负责同志116人参加本次研修。


  本次研修班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学校教育教学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就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一流专业建设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新工科建设、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等做了专题报告。研修期间,学员们进行分组交流研讨,实地考察了新农村建设情况。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研修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进一步明确了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河南高等教育的任务和使命,理清了本科教育发展的方法路径,提升了大家教务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大家推进我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结班仪式上,各小组代表进行了学习成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同志总结研修情况并指出,本次研修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全省本科高校要坚持学以致用、激发谋划本科教育振兴的自觉性,对标一流、增强加快本科教育发展的紧迫感,统筹把握、着力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主动性,务实创新、有效强化本科教育评价的科学性,让全省本科高等教育振兴的行动持续奋进,让本科高等教育贡献中原更加出彩的力量持续彰显。


  (高教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