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工学院学生调研“地摊经济” 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2020-08-25 15:5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更好地了解河南省不同地方“地摊经济”发展状况,完善“地摊经济”治理体系,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今年7月以来,安阳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赴我省20多地开展了题为“‘地摊经济’治理体系的完善与对策研究”的社会实践调研。


  调研过程中,志愿者们走访了各地相关部门,掌握了各地治理地摊的办法和举措。随后,志愿者们对各地地摊经营状况进行实地调研,面向地摊业主、顾客、管理人员、环卫工人等发放问卷200余份,访谈30余人次,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通过实地调研,志愿者们对各“地摊经济”的主要类别、发展历程、发展规模、治理体系以及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经过一个月的选题、策划、调研、讨论、撰写,形成了关于“‘地摊经济’治理体系的完善与对策研究”的调研报告,提出当前制约“地摊经济”的问题根源和完善“地摊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可行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安阳工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