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关于河南省
2020—2021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

教基〔2020〕334号

2020-08-24 10: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新闻出版局:

  根据中小学教辅评议和教材管理有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省中小学教辅材料选用管理,保证学生用书及时到位,经研究,现就2020—2021学年我省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2020—2021学年我省中小学教辅材料的使用将继续保持基本稳定,除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三至六年级统编“语文”、三至四年级“科学”(依据教育部2017年版《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编写的教材版本)和七至九年级统编“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配套的教辅材料外,其他学科仍沿用《河南省2016-2017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目录》中推荐的品种。

  二、小学三至六年级统编“语文”、三至四年级“科学”(依据教育部2017年版《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编写的教材版本)配套的教辅材料使用《河南省2019-2020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变动部分)目录》中相应版本。近期对列入我省使用的根据2017年印发课程标准修订的小学“科学”(四年级上下册)教材配套教辅材料进行了复(评)审。

  小学五、六年级“科学”(根据2001年版课程标准编写的义务教育实验教科书)仍选用原配套的教辅材料版本。

  三、七至九年级统编“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配套的教辅材料使用2017-2018学年义务教育阶段统编教材“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七年级上下册、2018-2019学年统编教材“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八年级上下册和《河南省2019-2020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变动部分)目录》中九年级上下册教辅材料。

  河南人民出版社配套译林出版社初中英语教材的教辅材料《标准课堂作业》因授权到期,自动退出我省教辅材料目录。

  四、各地要严格按照各学段一个学科每个版本推荐1套教辅材料的要求,向本地中小学校推荐目录内的教辅材料供学生选用,确保满足学生需求。除此之外,不得向中小学校推荐任何其他教辅材料。

  五、严格规范教辅材料的发行、监督和管理工作。教辅材料发行、使用等环节涉及多个部门,各地要严格贯彻落实我省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切实组织做好教辅材料的发行工作,加大对教辅材料发行使用的全过程监督和管理,及时解决学校使用教辅材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地各学校不得通过不具备中小学教材发行资质的发行单位订购教辅材料,杜绝盗版教辅材料流入校园,确保教辅评议政策在全省各地认真执行,落实到位。

  各地2020-2021学年教辅材料选用结果请于本通知下发后10个工作日内上报省教育厅备案。

  联系人: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 杨红星

  联系电话:0371—69691881  69691083(传真)

  电子邮箱:jyt69691881@163.com

  附件:河南省2020-2021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目录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新闻出版局

  2020年8月2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