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到济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活动

2020-08-20 16: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省教育厅到济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活.jpg

省教育厅到济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活动

2.参观考察五龙口镇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jpg

参观考察五龙口镇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3.参观考察留守儿童中心.jpg

参观考察留守儿童中心

4.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冰讲话.jpg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冰讲话


  为落实省文明委《关于开展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方案》通知要求,8月19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冰带领厅机关党委、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河南省信息中心等负责同志到济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工作。主要目的是探索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两地互动交流和协同帮扶机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两家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开展。


  吕冰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济源五龙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龙口镇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五龙口镇留村村容村貌、村史馆和精神文明创建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一行人听取了济源示范区宣传部关于济源示范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探讨了具体工作计划。吕冰一行对济源示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济源示范区坚持从文明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入手,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资源统筹融合、深化文明实践“五大平台”建设,实现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志愿服务队伍多元化、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开展,着力打造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新阵地,取得了可喜成绩。


  吕冰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要在高标准中凝聚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把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为全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结合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开展理论政策宣传、开展文明时尚培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实施志愿服务项目等工作任务,建立联系指导文明实践微信工作群,细化量化联系指导工作任务,真情联系,真心指导,充分利用教育领域的资源和力量,帮助济源在提升基层教育事业发展、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及活动开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帮助,共同打造具有河南教育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推动济源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