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县管校聘”全面启动 3689名教师分批竞聘找岗

2020-08-19 17: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做老师,我无悔……”8月4日,平顶山市宝丰县石桥小学教师贾向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县管校聘”石桥镇石桥小学竞聘现场演讲道。


  宝丰县在去年圆满完成“县管校聘”校长竞聘上岗工作的基础上,近期全面启动“县管校聘”教师竞聘上岗工作,全县3689名教师将分批通过竞聘,找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此次宝丰县“县管校聘”教师竞聘上岗工作分3个批次进行。第一批自7月27日开始,在7所学校进行,参与教师1375人,目前已全部完成竞聘;第二批涉及10所学校,参与教师1439人;第三批9所学校,参与教师875人。截至目前,全县教师竞聘工作已结束。


  各学校还组织首轮竞聘落聘教职工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等活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挖掘个人优势和特长,帮助调整竞聘思路和竞聘方向。乡镇中心校综合各学校缺岗情况,公示空缺岗位,为首轮落聘教职工提供跨校二次竞聘机会。目前,首轮落聘教职工已全部竞聘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教学岗位或辅助岗位。


  据介绍,教师竞聘以学校为单位,每3年一个周期,按特聘岗位竞聘、城区紧缺岗位配置、分学校竞聘、乡镇跨学校竞聘等顺序进行,校内竞聘实行校长负责制,乡镇跨学校竞聘由乡镇中心校负责实施。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为3年,合同期满后,学校根据教师岗位职责履职及考核情况,重新进行竞岗和聘用合同的签订。另外,各学校在核定学校岗位时,对患有重大疾病、处于孕产期等情况的9类人群予以保护,设置直聘岗位予以安置。


  去年,宝丰县在全市率先启动了义务教育学校“县管校聘”教师管理体制改革,将竞争机制引入教职工队伍,全面推行岗位聘任制,通过建立新的用人机制和新的待遇分配激励机制,最大限度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去年暑期,全县171所义务教育学校的校长竞聘上岗工作圆满完成。


  (平顶山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