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

2020-08-18 19: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微信图片_20200818205042.jpg

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

微信图片_202008182050421.jpg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主持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008182050423.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008182050424.jpg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张景臣出席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008182050422.jpg

湖北大学原党委书记尚钢作专题报告

IMG_5098.jpg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做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818173426.jpg

参训学员在河南工程学院进行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00818173327.jpg

参训学员在黄河科技学院进行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00818173730.jpg

参训学员在商丘工学院进行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00818173533.jpg

参训学员在商丘学院进行现场观摩

IMG_5357.jpg

参训学员在商丘师范学院进行现场观摩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着力提升教育治理效能,加强高水平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教育强省,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于8月17日至20日举办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


  8月18日,研讨班开班式在商丘市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主持开班式,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张景臣出席开班式。全省40所普通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110人参加开班式。


  刁玉华在讲话指出,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将重点围绕“全面推进‘四新建设’,找准定位、强化特色、转型发展、彰显贡献,着力提升高校治理能力、人才培养能力、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开班式结束后,参训学员聆听了湖北大学原党委书记尚钢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教授的专题报告。尚钢为以湖北大学等高校的办学实践为例,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讲解了大学如何治理,尤其是从做好战略规划管理、实施特色发展战略、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等方面,阐释了对地方高校科学发展路径的再思考;柯勤飞从驱动大学创新发展的要素、大学发展五个“眼中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发展实践创新等三大方面,深刻阐释了高等教育已迈入普及化阶段,高校发展要遵循从“金字塔”结构理论到“五指山”结构理论的转变,应用技术型高校如何创新发展、如何高质量发展,高校的办学活力、实力、影响力哪里来等问题。


  研讨期间,参训学员分别走进河南工程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商丘工学院、商丘学院、商丘师范学院进行实地观摩研讨。


  (组干处、高教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